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创意学院举行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9最后修改时间:2021-01-19 15:19来源:创意学院浏览次数:805设置

为推动专业(群)高质量发展,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创意学院于2021年1月18日举行了专业建设研讨会,特邀成丙炎研究员、杨丽波博士、乔京禄教授作为专家参与研讨。

研讨会首先由各专业带头人从专业发展目标定位、SWOT分析、目标愿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汇报,其后由三位专家针对各个专业提出具体意见,并就创意学院整体的专业建设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杨丽波博士就目前专业教师短缺问题,给予人才共享、课程共享的建议;就提高教学质量的角度,建议将学生课堂的作业、作品与企业项目相结合,并强调与知名企业的联合,提高办学声誉促进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

乔京禄教授从创意学院现有专业的发展历程,已有成就、卓有建树的优秀毕业生角度强调专业的发展都经过了一定的历史与积淀。就目前师资的紧缺问题,建议从未来市场的需求角度进行整个学院做长远规划与整合,聚焦有限资源合力发展。同时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建议整合校外企业资源,将企业的实际项目引入课程教学、毕业设计等环节,有效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专业技术技能积累。

成丙炎研究员提出专业建设要通过一页纸将专业规划、专业建设的要素简化成逻辑、指标、行动、投入等清楚地表达出来,可以利用软件工程、平衡记分卡等方式对专业发展的愿景、使命、价值观等要有明确表述,对专业建设的实施战略、阶段成果、实施绩效等进行详细记录、精准分析,准确评价。同时认为专业建设应该树立成果导向理念,重构人才培养方案,重建课程体系、聚力以学生为中心的“三教”改革,持续优化、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提高学生获得感。

通过本次研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将依托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契机,调整建设思路、统筹集聚资源,实现重点突破,产出标杆性成果,把专业建设推上新台阶。

 

 

图文:刘娟(小)审核:周妍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