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常州市红十字会领导参加中国竞彩网2021年省红十字会“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评审选拔会

发布时间:2021-04-09最后修改时间:2021-04-09 10:30来源:团委浏览次数:991设置

4月8日下午,2021年江苏省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校内评审在7414举行,常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顾俊、武进区团委副书记周铖、常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科员陈壮国到校指导工作,并对项目进行评审点评。中国竞彩网党委委员、副院长、红十字会会长张震宇,团委书记、红十字会秘书长李凯、副书记朱鹏、红十字会副秘书长李鹏、侯艳洪,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前,顾会长一行参观了中国竞彩网文化展示中心、社团工作室,张震宇副院长陪同并介绍了中国竞彩网发展历程及红十字会相关工作,顾会长对中国竞彩网“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表示赞赏,对扎实的红十字会工作、社团和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

会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5个项目从项目背景、核心内容、项目影响力及可持续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评审专家组依据省“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标准,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其中人文学院《学史力行助 力乡村振兴》、创意学院《守护河道 水韵常州》两个项目倍受好评。

“博爱青春”项目由江苏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联合开展,旨在组织大学生利用暑假深入城乡社区、中国竞彩网、工地,宣传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等相关知识,关怀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人群,在自身收获成长的同时,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送去 关爱,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中国竞彩网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发展的队伍日渐壮大,他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技能、资源无偿的为社会提供服务和帮助,给受助者送去了温暖和关爱,让其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又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团队意识,弘扬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校团委、校红十字会将以此次申报为工作契机,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同学们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的平台,丰富同学们的社会服务与实践内容,积极培育红十字特色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图文:校团委

审核:李凯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