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创意学院开展“聚焦乡村振兴,谱写助农篇章”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7-25最后修改时间:2021-07-25 22:30来源:创意学院浏览次数:1111设置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践行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展示乡村之美、生态之美和特色产品之美,助力乡村振兴,常州纺院创意学院“‘三聚焦’吹响乡村振兴号角”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李喜梅、刘欣怡的带领下于7月7日至7月20日开展“聚焦乡村振兴,谱写助农篇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聚焦建强宣传堡垒,夯实乡村振兴“主阵地”

7月17日,“‘三聚焦’吹响乡村振兴号角”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大盘村。近年来,大盘村一方面通过乡村风貌提升改善人居环境,另一方面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提高百姓生活水平。实践团成员们通过问卷发放、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村民基本生活、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情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讲话精神设计制作了一系列宣传版画,与村委会开展讨论,根据村委会的需求,设计更新了一批文明乡村建设的宣传栏。

聚焦涵养文明乡风,树立乡村振兴“风向标”

7月18日上午,“‘三聚焦’吹响乡村振兴号角”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了大盘村的“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询问了解了“最美家庭”“五号家庭”的相处模式、教育方式和家风文化等。实践团成员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的优良做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进一步将家德与爱国主义精神融合,让爱国主义旗帜更加鲜艳夺目。

7月18日下午,实践团成员前往连云港市赣马镇中心小学,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带领孩子们一起进行“保护环境,文明乡村”主题绘画创作,用色彩斑斓的画笔共画乡村之美,将艺术创作融入绿色环保,助力乡村文明建设。

聚焦特色产业发展,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7月19日,“‘三聚焦’吹响乡村振兴号角”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大盘村农村合作社和特色产业。实践团成员在村委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特色农民生产合作社,了解了村民的粮食产量、农民收入和农村合作社的运转情况等。

大盘村有丰富的龙虾、牡蛎等水产资源,部分村民创办牡蛎加工厂。7月20日,实践团成员们深入调研直播带货与牡蛎加工厂的合作情况,参观了97电商直播孵化中心,并参与了打包、发货和配送等物流链。

通过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通过“三聚焦”:聚焦宣传堡垒、聚焦文明乡风、聚焦产业发展等详细了解国家的乡村振兴政策,用自身的实践行动去关心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以青春之名争做乡村振兴的先行者。

                           图:祁昌龙   文:李喜梅   审核:周妍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