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 礼献建党百年——经贸学院助力疫情防控突击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最后修改时间:2021-07-28 11:39来源:经贸学院浏览次数:1216设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时,进一步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助力乡村基层继续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顺利进行,近日,经贸学院“助力疫情防控突击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徐州、连云港共三个乡村顺利开展了疫情防控社会实践活动。

祖国强大人心齐 防疫知识记心里

7月19日下午,经贸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徐州市睢宁县邱集镇鲍楼村。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当地村民疫苗接种的情况,询问了村民疫情防控措施和已知的防控知识,在认真聆听后对村民防疫知识进行进一步增补,同时给家庭困难村民发放了一些日常防疫物资,提醒村民们对疫情不要放松警惕。

疫苗接种积极报 免疫屏障建立好

7月20日-21日,实践团相继到了连云港市灌云县葛庄村、吴南村。志愿者辅助当地村委,为接种过的村民在证件或手机上粘贴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标签,从而更快了解未接种人群。志愿者们在两天时间内挨家挨户访谈,询问村民未接种的原因及个人情况,并对因为有顾虑而不敢接种的村民进行一对一疫苗知识宣讲,解除村民内心的困惑,号召未接种疫苗村民尽快接种,更好的建立免疫屏障。

众志成城抗病毒 同舟共济保家园

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当地村民写下了自己的防疫心语和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祝福,以表明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经此活动,村民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时刻注意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为早日战胜疫情做贡献。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院青年志愿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表现,志愿者们面对疫情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筑起防疫“青春长城”,与家乡人民一起共建免疫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坚定意志和强大正能量,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图:陈吉四方、龚旭

           文:袁晓林、刘峻辰

           审核:胡艳妹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