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韩国设计师金绣辰做客“青年教师成长训练营”开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4最后修改时间:2021-09-24 15:38来源:创意学院浏览次数:1053设置

9月22日下午,韩国设计师、纸艺术家、The JIN studio纸艺工作室创始人金绣辰老师来中国竞彩网开展《精匠纸心》主题的分享讲座。创意学院教师在8130会议室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创意学院院长李方联主持。

讲座伊始,金绣辰老师首先通过一个关于她的采访短片,让大家了解了她与纸结缘、以纸为媒创作艺术作品、运营The JIN studio纸艺工作室的基本概况。接下来金老师分别分享了其《流》、《纸·衲》、《日出》、《情肌·理绪》等多件纸艺术作品、纸装置作品的创作过程与创作理念;还有《晤·纸》The JIN studio一周年成果展、《晤·纸》mini展、《无事之秋》展等纸艺术作品展览的策展与展出情况;同时金老师还分享了她在设计领域为呼吸自然咖啡厅、英雄钢笔、上海交响乐团等设计的包装设计、产品设计、文创设计等作品;最后,金老师分享了她在湖北美术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进行了“造纸工作坊”教学情况,为大家展示了其在手工造纸与纸艺术创作方面丰硕的教学成果。

金绣辰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不仅展示了她扎根中国近20年在纸艺术创作领域的丰硕成果,也为大家展示了她以纸为媒、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讲座长达两个小时,获得了创意学院教师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参会的各位老师纷纷与金老师进行了关于纸艺术作品创作、版画制作、丝网印刷等方面的深入交流。

随着金绣辰老师讲座的开展,创意学院“青年教师成长训练营”圆满成功地完成首场活动。训练营将继续开展学术讲座、设计分享、弘美沙龙、博士论坛、名师结对、科研项目申报辅导、专业考察等形式活动,旨在帮助创意学院教师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专业实践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得到提升,进而营造创意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浓郁的艺术气息,充满活力的教师团队,使创意学院成为苏南地区甚至长三角区域有影响力的艺术与设计高地,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

图:刘娟(小)   文:刘学泉   审核:周妍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