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校工会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4最后修改时间:2021-10-15 08:25来源:工会浏览次数:873设置

10月13日下午,校工会在校务中心1646会议室召开了工会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会议由工会主席胡艳妹主持,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和工会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赵培新为工会干部们上了一堂《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工会干部,助推中国竞彩网高质量发展》专题党风廉政教育课。他以纪检视域从工会权力、服务职工、工会经费、资产管理、制度执行、“送温暖”工作等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理论结合实际,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围绕“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新认识、高质量新举措”三个关键词提出具体要求:“责任、保障、维权”要从做向做好转变,习惯的传统工作要向围绕中国竞彩网的中心工作转变,被动要向主动转变;增强工会“三性”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着力点,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对标对表主动接受工作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党员干部队伍。最后,赵培新还对“思想意识风险、职责履行风险、工作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外部环境风险”五种风险进行了专题剖析,对标准、找差距,提出精准廉政风险预警与防控措施。

此次学习会的召开,进一步推进工会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工会干部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能力,切实增强工会干部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工会权力运行,有利于促进工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文/图:章建宏  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