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服装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6最后修改时间:2021-10-16 16:03来源:服装学院浏览次数:992设置

为深入推进服装学院课程思政体系构建,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10月13日下午,服装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边婧副教授作题为《同心同向同行 协同立德树人——浅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专题讲座。会议由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潘荷新主持,服装学院全体教师出席。

边婧老师围绕“为何课程思政、何为课程思政、如何课程思政”三个方面,通过历史溯源、引经据典、时代要求阐述“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指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之间“同向是同行的前提,同行是同向的目的”;并以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2020年《高等中国竞彩网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为指引,明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让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地渗入专业课程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有关高校及中国竞彩网课程思政的经典案例介绍了课程思政流程,即:提炼、融入、体验、评价,通过挖掘、发挥各门课程自身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把价值观培育和塑造,通过“基因式”融入所有课程,将思政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教书育人的内涵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让立德树人“润物无声”。最后,分析了当前课程思政存在的问题和建设思路。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服装学院将通过组建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课程思政研讨,培育课程思政团队,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构建具有服装学院基因的大思政育人体系,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图:祁璐  文:薛怡

审核:袁红萍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