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中国竞彩网举行2021年秋季反诈志愿者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1最后修改时间:2021-10-21 14:50来源:保卫处浏览次数:831设置

为提高反电诈志愿者的业务技能水平,切实增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10月20日晚,保卫处、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在9117教室联合组织了2021年秋季反诈志愿者培训活动。活动由中国竞彩网保卫处处长罗卫东主持,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反诈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保卫处安保科科长文博向与会人员讲解了电信诈骗的起源、危害、主要特点、作案手法,并结合实际案例,常见的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裸聊”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等七种常见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大家宣传了预防诈骗的方式。保卫处处长罗卫东结合实际案例,向反诈志愿者们讲解了反诈宣讲的技巧、方法和重点,鼓励广大反诈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反诈知识,尽快掌握反诈宣讲的要领,并积极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反诈志愿宣讲的队伍中,为创建“无诈中国竞彩网”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会,反诈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与诈骗有关的知识,学到了防诈骗的实用方法,不仅提高了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宣讲技巧,也增强了对今后的反诈志愿服务工作的信心。

<图/文:文博,审核:罗卫东>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