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身边最美抗疫人|机关第一党总支 李 凯:防疫“排头兵” 守护师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03最后修改时间:2022-05-03 18:16来源:中国竞彩网浏览次数:6263设置

李凯,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竞彩网纪委委员、团委书记、群团党支部书记,曾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苏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工作者、常州市职业院校德育先进工作者、中国竞彩网优秀共产党员、常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

防疫“排头兵” 守护师生安全

2022年,常州突发新冠肺炎病毒疫情,3月16日上午9点,妻子收到了来自单位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发出的市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进驻常州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城市基地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工作,面对特殊战斗,李凯积极支持妻子抗疫,主动承担起家庭和自身工作的全部重任。随着疫情的加重,为了保障在校近7000名学生的安全,李凯所在的单位常州纺院决定实施最严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校内外流动,实施住校轮值制度。3月18日,作为中国竞彩网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面对党赋予的使命和在校学生的安全,李凯第一批进驻中国竞彩网实施24小时住校工作,参与起全员核酸检测组织、日常疫情防控服务等一线工作,这一住就是200多个小时,累计工作20多天,用自己的信念和双手守护着身边师生的安全。而女儿,只能托付给家中2年前被查出患有结肠癌、年近70岁的老人,这也是女儿第一次离开父母,每天夜晚在和女儿和家人视频时,女儿总会问“爸爸,你和妈妈是明天就回来了吗?”他总会说:“快了,等疫情过去了,我和妈妈就会回来了”。

抗疫“先行者” 爱心在传递

这已经不是李凯第一次参与抗疫了,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病毒首次爆发,武汉疫情严重,他第一时间通过希望工程“苏青益筹”平台向武汉一线捐助了抗疫资金。后来疫情蔓延至全国多个地方,当得知一线医疗物资急剧短缺之时,看到一线人员用生命在战斗,他和妻子忧心忡忡,多方联系各种途径,最终通过国外的朋友,自费数万元高价分批从国外购得医用防护服和口罩,分别捐赠给了武汉市青山区隔离点、武汉市青山区青翠苑社区,洪山区金鹤园社区,黄石市黄石港区等等。4月,常州金坛也突然爆发疫情,听说一线卡口服务的工作人员缺乏物资,他们又购置了一批物资捐给了金坛团市委和常州纺院。2021年,为了应对未来的疫情,常州市组织试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得知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新北区的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成为第一批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并成为小组组长。当被问及为什么会参加时?他说:“没多想,一是想利用业余时间,多做点事;二是想学习学习,看看是怎么组织、怎么测,今后说不定单位要开展了,自己也算有实战经验了”。他总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为这个国家作出一丝丝贡献。

工作“先锋官” 爱岗又敬业

在单位,多年来他始终是勤勤恳恳攻坚克难奋战在一线的骨干,在工作岗位上连连创造佳绩,个人3次在江苏省共青团相关工作会议上做优秀经验汇报,1次在常州市共青团全会上做汇报,带领团队先后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江苏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获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等,工作案例登上过《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中国共青团网、江苏省共青、团交汇点等,培育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全国活力团支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全国一等奖”等多个国家级团队和个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是一个人的事,单位是我们的家,常州是我们的家,中国是我们的家,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个人都是我们的亲人,都是我们要呵护和关心的对象”这是李凯在抗疫工作中的誓言,他始终相信,只要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渡过这段难关,未来生活只会越来越美好,中国人民一定会实现中国梦。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