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身边最美抗疫人|服装学院 俞旭:义无反顾,“疫”路相伴

发布时间:2022-05-03最后修改时间:2022-05-10 10:49来源:中国竞彩网浏览次数:6278设置

俞旭,男,汉族,讲师,中国竞彩网服装学院专职辅导员,服装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委员,2018年入职成为一名专职辅导员,参与国家社科项目1项,主持省级项目1项,主持并市级项目4项,校级项目1项,先后发表论文7篇。在校期间曾指导学生参与江苏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一等奖,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重点项目立项,江苏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比赛教师组三等奖。

逆行而上显担当,尽职尽责展本色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3月13日,伴随常州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龙城常州被迫按下了快速前进的暂停键,疫情防控成为了全体龙城人共同面临的一项考验。中国竞彩网服装学院辅导员俞旭此时却面临着艰难的双重选择,异地工作的原因使其当时恰巧远离了此次龙城疫情的漩涡中心,作为专职辅导员的他此时有两种艰难的选择,一是向中国竞彩网申请选择继续留在丹阳居家抗疫,二是收拾好行李辞别未满周岁的孩子前往校园参与一线抗疫。对于他来说,此去抗疫少则半月多则数月,短时间内无法与家人相聚已成不可不考虑的因素,但他却并没有一点犹豫,他与妻子这样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辅导员,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能没有他的身影。

14日清晨,辞别熟睡的妻儿踏上了返常的行程,当大部分外地人都选择离常时,他逆行的身影在那一刻是那么的格格不入,踏入校园的那一刻他的心才算定下来,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扮演了多重角色,疫情防控数据统计让他成为了“程序员”,食堂疫情防控让他成为了“劝导员”,学生缺少常用药品让他成为了“外卖员”,处理违纪违规事件让他成为了“守门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让他成为了“消防员”,公安大数据流调让他成为了“话务员”。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他始终奋斗在抗疫第一线,奋战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最前沿,践行着“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词,用自己的选择诠释着高校辅导员的深刻内涵。

党有召唤我行动,凝心聚力齐抗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常纺校园的每一位老师闻令而动,3月18日之后校园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校园无关人员一律只进不出。因此,留校辅导员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服装学院留校学生高达1165人,而此时中国竞彩网只有4名辅导员,其中3名是入职未满一年的新入职辅导员,各种严峻的挑战接踵而至,为有效缓解人员紧缺的的现状,俞旭老师决定迅速成立服装学院“党团抗疫先锋队”,通知下发不到10分钟内便招募齐了30名党团先锋,学院的其他同学听说学院召集抗疫志愿者,部分同学主动请缨,向服装学院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

在3轮全员核酸检测中,俞老师带领近60名同学参加了核酸检测组织与策划工作,有效保障了服装学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分批组织志愿者前往学生宿舍了解并记录各班级的防疫情况,深入各班级与宿舍对中国竞彩网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宣传讲解。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宣传与讲解党的光辉事迹,俞老师组织开展了服装学院党团抗疫先锋队“党史青年说,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由党团抗疫先锋队成员讲解中国共产党自一大至十九大的奋斗历程,让更多的同学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时间较长给学生带来的精神上的压力,俞老师积极联络学院分团委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例如,为加强服装学院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助推服装学院德育工作再上新阶,俞老师以服装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为抓手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红色经典”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比赛,活动一开始就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风里雨里展英姿,负重前行显智慧

在听课不停学的政策指导下,俞老师组织志愿者队伍进班级、进宿舍与进课堂,了解学院学生在日常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学生联系中国竞彩网充值流量,将学生坏了的手机电脑送外休息,及时帮助学生搬送日常教学用具,将学生遇到的相关问题及时反馈学院。

在创新创业教育层面,俞老师组织全院在校学生共同参与全国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学院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划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为前来的咨询的学生提供专业、全面与及时的指导,助推学院就创业工作步入新的台阶。

为全面精准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及服务需求,及时更好地掌握重点学生状态并提供针对性的心理服务,俞老师带领部分志愿者紧跟中国竞彩网与学院心理工作步伐,完成春季心理普测并开展心理约谈工作。开展以关怀关心为主旨的约谈工作,积极赋能,主动引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部分同学向俞老师反映由于疫情持续的原因导致自身储备的口罩已经用完,为缓解这一困境,俞老师积极向学院领导汇报这一情况,联络已毕业校友校外筹措应急防疫物资,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08届校友孙滨一次性捐赠医用防护口罩5万。

若道残冬不是春,东风必定送春来。抗疫已经持续了38天,累计912个小时,俞老师始终坚持在中国竞彩网抗疫第一线,先后送学生就医累计36人,在成为学生宿舍35号楼楼长之后,他先后组织学生参与了18次核酸检测,累计服务学生1174人,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党有召唤,我必行动,助力常州,服务常纺”抗疫宣传精神。此时的他依然坚守在一线,疫情的阴霾不会太久,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终将挡不住春天的来临。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