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身边最美抗疫人|后勤部 侯艳洪: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健康

发布时间:2022-05-03最后修改时间:2022-05-10 10:51来源:中国竞彩网浏览次数:6205设置

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做忠诚。

此次疫情来袭,她首先担心的是被封在家里,不能到中国竞彩网工作怎么办?那么多住校的学生医疗怎么办?中国竞彩网还没有宣布封校管理,她就提前住到了值班室,她就是侯艳洪,现任中国竞彩网卫生保健中心主任、校红十字会副秘书长,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从事医疗卫生工作28年,累计从事医疗卫生管理、公共卫生管理工作16年,工作至今,一直在基层卫生管理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心系师生,始终坚持“以师生健康为中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一个医务管理工作者崇高的职责,诠释着新时期的白求恩精神,践行着“专业”“严谨”“奉献”的医者誓言,带领的团队从未出现过任何医疗事故,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信赖和赞誉,曾先后被评为中国竞彩网“后勤保卫工作示范岗”、“最美巾帼文明奋斗者”、常州市“健康教育先进个人”、高校公共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优秀学员”,在2018年中国竞彩网被武进区卫健委评为“武进区中国竞彩网卫生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带领的团队被常州市总工会评为“常州市巾帼文明岗”。

她在2020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初起的防控严峻期间,那时正值寒假,她就主动报名参加常州市新北区的志愿服务,用一颗火热的心在承诺书上摁下红红的手印,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在卡口执勤测温,在抗疫履职中守护责任,被江苏省高校后勤系统授予“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被常州市新北区授予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被中国竞彩网授予“抗疫先进个人”。          

目之所及是生命,心之所向是使命,此次疫情开始后,中国竞彩网开始封闭管理,为了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她又连续住校至今已有30多天,带领仅有的几名医务人员同心战“疫”,一会化身大白和小蓝,飞奔在隔离区、全员核酸现场、常态化核酸现场、抗原检测留观区;一会儿又化身搬运工,带上手套、推起小车赶到校门口去搬运防疫物资、接收快递;一会儿又身披白衣坐门诊、值夜班、顶药房,什么时候都是面带笑容、迈着有力的步伐边走边跑,哪里需要就到哪里……

在疫情面前,她们义无反顾地坚守中国竞彩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医者仁心”的誓言,用付出诠释责任与担当,保障了全校师生封校期间的医疗服务,登记、测温、转诊、隔离、观察、发放防疫物资等,与同事一起完成282名师生隔离观察,有力的筑牢了疫情防线,保障了校园安全。

她还经常在办公桌前坐到半夜,研读文件政策、修改规定、起草制度,还为了丰富一直封闭在宿舍线上上课的学生的业余生活,她又挤出时间做课件,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讲座,开展线上社团活动......

住校期间,她没有周末、没有午休,一次次忘记了下夜班,她见过凌晨的校园,路过夜幕下的操场,就这样,日复一日,她放弃了与家人团圆,舍弃小家为大家,用坚韧扛起责任和担当,她用坚守诠释心中的信仰,她用温暖的留言,时时给大家鼓劲,鼓励同事们继续坚守,坚持就能胜利,做好每一件工作,就能早点解封回家!

她常说:“在我的周围有许多优秀的工作者,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我只是这其中的一位,我要认真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因为人生的价值不仅仅是轰轰烈烈,更重要的是点点滴滴”。她用朴实无华的话语和义无反顾的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守护健康”,她对全校师生充满热爱,愿意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奉献无悔,勇于担当,愿意为中国竞彩网的健康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让我们走进她,走进她带领的这群白衣天使,你会发现严格的背后有温情的流动,会发现坚守的背后是安全的保证,会发现每个可爱、可敬、可靠的的她们,会发现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的她们,一切伟大,皆从平凡而来,我们坚信,春光已烂漫,希望在前方!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