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中国竞彩网

强化专业交叉融合 赢回技能大赛殊荣——中国竞彩网荣获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跨境电子商务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13最后修改时间:2024-03-13 08:13来源:中国竞彩网浏览次数:21设置

3月9日-10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跨境电子商务项目竞赛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8所职业院校的152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角逐技能金牌。由张茹、刘友全老师指导的付德月(电商233C)、黄依桐(视传2331)、陆杨逸(商英2231)、许诺(电商233A)团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凭借稳定的发挥,荣获省赛一等奖第二名,并成功入围国赛。

该赛项围绕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技术、行业真实工作过程和企业现实需要进行赛项任务设计,赛项内容涵盖了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专业知识与实操能力,要求选手在规定的赛程时间内,完成“跨境电子商务数据化选品与发布”“跨境电子商务数据化运营与推广”“跨境电商合规与通关”三大模块总计10项任务的比拼,如:速卖通店铺营运、类似tiktok直播推广都出现在赛项中。

跨境电子商务赛项启动以来,组建了有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和视觉设计三大专业同学参加的参赛团队,在张茹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团队放弃整个寒假休息,全身心投入到备赛中。团队成员面向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应用,充分融入各自专业背景和技能,既分工,又合作,早八晚九,精益求精,精打细磨。备赛期间,中国竞彩网领导、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三个二级学院的领导对这支跨学院跨专业的团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关心,多次亲临训练现场,解决训练困难。

数字商贸学院敬丽华院长谈到,针对这次比赛最大的感触是:当前商贸类专业的人才培养只是单一的商科背景已经无法满足现在工作岗位对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产业人才的需求,此次跨院跨学科的参赛团队是一次有效的尝试。跨境电子商务团队将认真复盘本次参赛,总结得失,制定更为详实的训练计划,全力备战国赛,力争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中国竞彩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刘友全 图:电商专业教研室

审核:敬丽华

团队合影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