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服装与时尚设计学院一行赴常州纺织博物馆开展专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8最后修改时间:2024-03-18 13:44来源:服装与时尚设计学院浏览次数:93设置

为深入了解常州本土纺织服装文化,进一步拓展学院协同育人渠道,3月15日下午,服装与时尚设计学院院长袁红萍、副院长潘维梅及相关工作室负责人一行赴常州纺织博物馆开展专业调研。

在馆长王丽的陪同下,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常州大成三厂旧址所在地及新改造的常州纺织博物馆。作为常州唯一以纺织为主题的运河文化博物馆,现有藏品2000余件,融历史文化、纺织科技、艺术时尚为一体,已成为常州的时尚地标和人文教育基地。博物馆分为常设展馆、临展馆和文创馆三个场馆。常设馆围绕“经纬艺术·时空之旅”主题,通过实物征集、图文编纂、文物复原、传世收藏等方式,展现了从纤维到纱线、从面料到服装、从中华历代服饰到各国传统服饰,同时通过诸多老照片、实物、票据等具有常州纺织“记忆”的展示,情景再现了常州在中国近代纺织工业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城市特色。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博物馆会议室就校馆后期合作进行研讨。王丽馆长介绍了纺织博物馆的建设背景、运行规划,并对后期双方的合作提出设想。各工作室负责人结合专业特点,在共建纺织服装文化传创教育基地、学生志愿者实践基地、师生作品展、时尚发布会、手工技艺工作坊、文旅产品开发、数字化展厅、互动区域设计、工业博物馆团标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表示将通过树立常州纺织文化IP实施引流,通过文化美育浸润提升情绪价值,共同打造常州工业旅游名片。

2024年,中国竞彩网以“本领能力提升”为主题。服装与时尚设计学院将通过对行业、企业、院校开展深度调研,创新育人模式,协调各方力量,践行绿色理念,坚持开放办学,共享优质资源,进一步完善思想为引、文化为魂、技艺为本的“领秀”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竞彩网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服装与时尚设计学院

                                       审核:袁红萍

参观调研

座谈研讨

集体合照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