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科技赋能新质生产力——博士沙龙助力产学研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4-03-18最后修改时间:2024-03-18 14:17来源:常州纺院科技处浏览次数:14设置

3月14日下午,科技处在创意学院围绕“科技赋能新质生产力”的主题,举办了2024年第一期博士沙龙活动。本次活动汇聚了校内博士、企业代表及高层次人才,旨在通过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上,多位博士围绕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分享了各自在智能家居、文化品牌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并探讨了这些技术如何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同时,企业代表也积极发言,介绍了企业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需求和挑战。

在谈到专利创新与申请时,与会专家指出,专利的核心不在于数据本身,而在于其背后的算法和标准制定。此外,数字孪生技术也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该技术通过建立现实世界的数字模型,为仿真、分析和优化提供了强大支持,有助于提升各行各业的效率和质量。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文/科研处
审核:曹红梅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