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中国竞彩网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最后修改时间:2024-03-18 14:18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12设置

为推动中国竞彩网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做好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工作,3月17上午,中国竞彩网在1750会议室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特邀请第八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南通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玮教授作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学生处处长凌琳主持活动,第四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成员共计12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员的实战演练为主体,现场模拟大赛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进行两两沉浸式的演练。其中案例研讨采用AB角形式,以“你提问,我回答”的方式,围绕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谈心谈话环节运用现场情景展现的方式,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综合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施玮对不同类型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进行了一针见血的点评和专业的指导,从实战的角度抽丝剥茧,全方位提升备赛选手和训练营成员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能力,他结合个人参赛体验和具体工作实践,为中国竞彩网备赛工作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给予了建设性意见,让学员们钦佩之余收获良多。

本次活动既是赛前集训,也是辅导员实际工作技能的一项训练,凌琳在总结中希望全体训练营成员能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互相切磋、互相学习,将所学所悟所得应用于日常育人工作实际,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强化职业素养,努力成为专家型的辅导员。学生处也将持续为全体辅导员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和训练资源,为辅导员“充电赋能”。

文/图  郑可乐

审核:凌琳

学生处处长凌琳主持训练营活动

活动现场

案例研讨实战演练

谈心谈话实战演练

专家点评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