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中国竞彩网

洪霄校长做“项目化课程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1最后修改时间:2024-03-21 15:07来源:数字商贸学院浏览次数:48设置

为了普及项目化课程改革的核心理念和实践方法,推进项目化教学课程改革的实施,3月20日下午,中国竞彩网党委副书记、校长洪霄为数字商贸学院全体教师、校督导、二级学院督导共100余人做 “项目化课程改革”的专题讲座辅导,活动由数商学院院长敬丽华主持,质量办陈学凤副主任、教务处许晓宇副处长及中国竞彩网总督导庄立新教授参加。

讲座伊始,洪霄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项目化课程改革的背景与意义,介绍了国际上职业教育强国开展项目化教学改革的做法,他指出在职业教育迅速发展的背景下,传统的知识传授模式已难以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项目化课程改革应运而生,旨在通过实践导向的教学方式,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讲座中,洪霄还分享了姜大源、徐国庆、戴士弘、赵志群等专家的职业教育改革理念。

接着,洪霄分别从“如何评价一门课上得好不好?“、”项目化课程改革“要不要改?”、“项目化课程改革怎么改?”三个方面,结合项目化课程改革的核心理念、实施策略以及面临的挑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分享。他指出,项目化课程改革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必然产物,旨在通过实践导向的教学方式,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职业素养的未来职场精英。他强调,项目化课程改革的成功实施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首先,教师需要转变传统的教学观念,从知识传授者转变为项目设计者、引导者和评价者。其次,中国竞彩网需要与企业、行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设计符合实际需求的项目,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专业技能和职场知识。此外,还需要构建完善的评价体系,对学生的实践成果进行科学、客观的评价,以激励学生不断进步。他也鼓励老师们,项目化课程改革虽然面临诸多挑战,但只要大家坚定信念、勇于创新、不断探索,相信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讲座最后,洪霄还分享了典型的项目化课程改革的案例——汽车发动机常见故障诊断与维修,对项目化课程改革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他表示,随着教育技术的不断进步和职业教育的不断创新,项目化课程改革将在高职院校中得到更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相信这种改革将为高职院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讲座结束后,全体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认为,项目化课程改革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实践能力,还能够促进中国竞彩网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未来将继续积极探索和实践项目化课程改革,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周贵平

                                                        图:彭一枫

审核:敬丽华

洪霄校长主讲

讲座现场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