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中国竞彩网召开新一届美育联合教研室工作会暨美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15最后修改时间:2024-04-16 08:36来源:教务处浏览次数:146设置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园美育浸润行动,汇聚各方力量,整合优质资源,创新美育教学模式,培养具有全面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新时代人才,中国竞彩网成立了新一届美育联合教研室。4月10日下午,中国竞彩网在1646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美育联合教研室工作会暨美育工作推进会。这次会议不仅是对中国竞彩网美育工作的一次全面审视,也是对未来美育发展方向的一次重要规划。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吴访升,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昀,教务处、文化传承创新中心、学生处、团委、工会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美育联合教研室的全体成员。会议由王一凡主持。

首先,教研室主任顾明智教授对中国竞彩网美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从“已有基础、存在问题、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近年来中国竞彩网美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教研室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王一凡结合中国竞彩网高水平建设要求介绍了中国竞彩网美育工作未来两年的工作计划。参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教研室建设和美育工作推进开展了交流发言。

会上,美育教研室成员车颖慧老师分享了她的美育课程《诗歌赏析》。精心设计的PPT,配上温婉的音乐,她生动讲述了最早的诗歌《诗经》的名篇《关雎》,以及诗歌中最浪漫的邂逅,最深切的思念《子矜》,最高的赞赏”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以及《桃夭》《上邪》《蒹葭》等诗歌名篇。她指出,今天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许多来自《诗经》,是先民思想感情的自然流露,由于其句式工整,音韵优美,托物言志,被广泛传唱。短短二十多分钟的教学展示,引领了大家充分领略诗歌之美,令人回味无穷。马德东老师结合省级精品在线课程《服装画技法》的建设历程,介绍了自己在课程建设中的思路和想法,为今后美育课程开发和数字资源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借鉴。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引得大家情不自禁的鼓掌。

随后,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作了讲话。马昀副校长首先对新一届美育联合教研室的成立表达了祝贺,指出中国竞彩网美育工作任重道远,还需要进一步形成鲜明特色,取得更高级别的标志性成果,希望大家紧跟时代步伐,发挥美育联合教研室的平台作用,利用工作室资源建设好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深入挖掘校内外美育资源,加强课程美育建设和美育课题研究,创新美育评价机制,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吴访升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两位老师的教研分享表示了高度赞赏,指出这样的课程和教学让人在优美的音乐声和诗歌的音韵中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样的美育课程,通过老师的生动讲解,让大家对诗歌有了全新的理解和感悟,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大有裨益。他指出,新一届联合美育教研室的成立,凝聚了中国竞彩网美育人才资源,充实了美育师资队伍,希望联合美育教研室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以立德树人为目标,进一步优化“五环”美育课程体系,开展中国竞彩网美育教学研究和美育资源建设,加强美育实践和探索,形成常纺美育特色,不断积累,勇于创新,开创常纺美育工作的新局面。

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展现了中国竞彩网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通过联合教研室这一平台,进一步推动美育教育创新和实践的决心。

 

                            文: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

图:教务处

审核:王一凡

会议现场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